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教体系统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2-0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29上午,市教体局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垃圾分类现场观摩活动先后在市实验高级中学及义安区实验小学举行,这也标志着教体系统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全面推开。

      据悉,“市教体局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下设“市教体局垃圾分类教师志愿服务分队”和“市教体局垃圾分类学生志愿服务分队”,目前已招募教师志愿者137人,学生志愿者281人,全市中小学校也逐步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小分队,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志愿服务队主要通过参加一次培训、开展一次活动、督导一所学校、带动一个家庭和联系一个社区等“五个一”志愿活动,推动垃圾分类成为铜陵新时尚。根据安排,首批招募的志愿者将于下周起正式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在当天的垃圾分类现场观摩活动中,来自县区学校垃圾分类联络员代表、市直学校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参观了市实验高级中学资源回收站点、观看展板和校园垃圾分类实况;观看了义安区实验小学“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视频,观摩垃圾分类黑板报及分类垃圾桶设置、宣传海报等,观摩“垃圾分类”主题培训会。

      今年,铜陵市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全省率先组织编写了铜陵市地方教材《资源与环境·垃圾分类篇》;垃圾分类征文、课件、辩论赛、手抄报、黑板报、游戏项目等各类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在城市和农村都涌现出了一批垃圾分类特色学校。(铜陵日报记者 杨竹青)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