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主持召开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3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27下午,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研究当前铜陵市国企改革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全市国企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市领导程双林、昌红梅、王纲根,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会上,市国资委汇报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思路等。铜陵经开区管委会、枞阳县政府、铜官区政府、义安区政府、郊区政府汇报各自国资国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安排。

      胡启生指出,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全市国有资本布局不断优化,国企资产规模不断壮大,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但总体来看,还存在市场化改革步伐偏慢、历史遗留问题偏多等突出短板。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对标找差、克难奋进,努力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铜陵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胡启生强调,深化改革是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焕发国企活力的必由之路,也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市属国企要当好国有法人主体,牢固树立市场经济意识、市场主体意识,切实抓住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机遇,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大胆务实向前走。要当好市场法人主体,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经营能力和水平,让资产变资金、资金变资本、资本变效益;要完善优化业绩考核体制,增强导向性和激励性,进一步激发国企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铜陵经开区及各县区要增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能力,围绕“改革为先、发展为要”目标,进一步做优体制机制,发挥好国有企业平台杠杆工具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