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1-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创伟业。17日上午,市行政会议中心暖意融融,气氛和谐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副主席孙中辉、程金林、姚尚友、蒋叶贵、王祥生、洪维助、郑晓艳,秘书长侯化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是张梦生、孙中辉、蒋叶贵、王祥生。大会由蒋叶贵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有李猛、胡启生、邹河、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吴劲、昌红梅、鲍次立、朱巍等。老干部赵指南、周本源、夏发年、孟永范、陈乐宁、徐宗督、唐世定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

      市政协历届副主席也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3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285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张梦生受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市政协去年一年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2018年是九届市政协肩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高点对标,抓纲带面,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在助力铜陵转型发展中,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市政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着眼凝聚共识,坚持理论武装常态长效;着眼方向把握,在工作谋划上坚持市委领导,确保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同轴运转、同向推进;着眼效能效果,在落实职责上坚持党组统筹,切实把中共铜陵市委“两个责任”实施办法在政协落到实处。

      市政协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言献策彰显新作为。立足铜陵发展的新格局、新任务、新要求,多层面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建言,一大批协商成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多渠道围绕难题破解开展有效监督,推动政协民主监督有重点、常态化。

      市政协致力增进民生福祉,履职为民强化新担当。坚持一线服务纾解民困,九届一次会议立案的360件提案100%办复,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以履职为纽带,大力做好凝聚人心、团结鼓劲、共促发展的工作,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市政协秉持改革开放精神,履职尽责展现新亮点。推出党建工作新举措,在全省政协率先成立专委会分党组;打造专委建设新品牌,推动290名委员全部进入专委会,提升委员履职绩效感、政协归属感和委员荣誉感。在全省率先推出“市委书记督办提案”新举措,形成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三方领导共抓提案督办的崭新工作格局;搭建委员学习新平台,“政协大讲堂”等系列举措创新打造政协特色学习品牌。深入推进自身建设,推动政协“两支队伍”转作风、提素质、树形象。

      就今年政协工作,张梦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围绕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建设,强化“一线”思维,推进“双向发力”,着力提质增效,以履职尽责的积极行动、协商民主的出色业绩,助推铜陵实现高质量发展。

      受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祥生向大会报告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表彰了优秀提案、先进界别委员活动组。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在铜省政协委员,市党政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铜陵有色控股集团、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工作(办事)机构负责人,旁听会议的公民代表。(铜陵日报记者方文婷)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