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广大干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0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连日来,铜陵市广大干部群众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时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财政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也为做好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十三五’时期,铜陵市财政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态势,收入质量明显提升,支出结构更加优化,管理服务高效规范,有力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市财政局局长黄宝林表示,下一步,全市财政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财政“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优化资源配置效率、强化财政平稳运行,深化预算绩效改革、严格政府债务管理、推进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增强财政治理效能,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财政贡献。

      “十三五”期间,铜陵市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今年19月,铜陵市空气质量、地表水质分别位居全省第二、三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闻风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科学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作为经济社会的“第一资源”,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近年来,铜陵市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继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高校毕业生指导科科长裴莉敏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关于人才工作的要求,以引才聚才为中心、以学校为载体、以企业为主体、以基层为平台、以服务为抓手,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基层成长计划的具体措施,努力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和企业人才紧缺问题,打造铜陵就业和人才工作的新亮点。

      狮子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强表示,他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四送一服”“三包三抓”活动,不断完善企业诉求解决机制,护航“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快行政审批改革,做好市、区行政审批权力下放承接,尚未进园的企业审批事项由园区实行代办,逐步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园区办事不出园区”,落实落细“承诺即开工”改革,提高园区项目建设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园区硬件条件,实施双回路供电、加压供水、智慧园区建设等基础服务,谋划人才公寓建设等,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市委党校第30期中青一班学员陈晖说,作为一名党办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清”“慎”“勤”,以高度责任感,开展高效率工作,实行高水平服务,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铜陵日报记者方文婷 朱敏 汪伟 孙照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