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铜陵市铜官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组织开展好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铜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安排各市场监管所加强检查,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查处使用未经检验、超过检验合格有效期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强化跟踪,对重大事故隐患要严格执行“一单四制”工作要求,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发动企业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进一步加大《铜陵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宣传力度,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二、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五进”工作

      各市场监管所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结合部门工作内容,切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

      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监察人员、执法人员、重点特种设备使用企业、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等约100人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业务知识培训。根据铜官区特种设备使用特点,重点培训电梯安全管理、维护保养、应急处置和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要求等内容。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员工做到按规定生产、按规程办事、按规范操作,做到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别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铜陵铜官区市监局 田雁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