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赴顺安河等地暗访并提出要求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2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一行不打招呼,前往顺安河、惠溪河等地,暗访顺安河河长制落实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督查惠溪河黑臭水体治理。胡启生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提升源头管控水平,优化顺安河水质环境;要加大力度查找惠溪河水污染源头,分类制定整改方案,推进系统治理,根治这一城市黑臭水体。副市长黄学龙,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活动。

      顺安河环境事关东部城区的形象,暗访中,胡启生一行先后深入顺安河大桥、东湖闸、钟仓站、顺安河入江口等地,实地了解顺安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及顺安河水质等。顺安河大桥段河道治理结合路堤合建,水生态修复良好,水质为二类;东湖闸作为红星河流入顺安河的控制性工程,上游有污水处理厂尚未运行,同时汇集了生活污水等,目前通过该闸的水质较差;钟仓站为站闸合建,现场发现钟仓闸口前浮萍汇集,清理不及时不到位,散发出难闻气味;顺安河入江口区域有固体垃圾需要处理。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胡启生现场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他强调,要抓源头,找准生活污水、工业污水排放源,大力实施截污治污。

      抓管理,要从环保角度提升水利设施的管理标准,加强水利节点的管理,启动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提标工程,优化水环境;抓常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密巡河次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顺安河水质。

      就治理惠溪河黑臭水体,胡启生在督查时责成市住建委牵头、市环保等部门参与,相关单位配合,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清查惠溪河污水来源,提取样本分析污水成分,无论是工业污水还是生活污水,都要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将治理城市黑臭水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落实,要以治理不好就是耻辱的态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做到系统推进彻底根治,以实际行动落实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铜陵日报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