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赴枞阳县走访贫困对象时提出要求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10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率队前往枞阳县凤仪乡和长沙乡,走访贫困对象,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鲍次立,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活动。

      凤仪乡和长沙乡均属于江心洲。胡启生一行首先来到凤仪乡凤仪村,随机点调走访了3户贫困户;随后又来到长沙乡新农村,随机点调走访了3户贫困户。每到一户,他都仔细查看挂在墙上的精准扶贫联系卡,翻阅扶贫工作资料,并与贫困对象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目前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了解政府各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看到因残致贫的刘唐自己开起了家电维修店,胡启生充分赞赏并勉励他继续通过勤劳的双手改善生活;在因病致贫的吴学志家中,胡启生鼓励他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与病魔作斗争。

      通过走访,胡启生对两个乡镇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摆脱贫困是乡村振兴的前提,要抓住关键,补齐短板,把各项扶贫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高脱贫实效,保证脱贫质量,努力让群众满意;要科学规划项目,积极开辟新的增收途径,大力发展农村产业,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集中精力,有序推进,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张久愿)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