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3-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19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就做好今年“三农”工作作出批示。市领导赵振华、叶萍、黄学龙、程金林参加会议。黄学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枞阳县、义安区、郊区、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作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赵振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坚持优先发展不动摇,稳住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大的农村经济基本盘;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农业产业还不强、农业企业规模小数量少、农村环境还不美、农民生活还不富等问题不回避;要抢抓政策叠加、消费升级等战略机遇,推进乡村振兴不松懈,奋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标硬任务、采取硬措施,全面推动“三农”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依托特色资源,着力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提升产业能级;要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各项改革,不断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要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乡风文明建设,抓好乡村治理机制建设。要坚持高标准,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实施净化工程,把农村清干净、搞整齐、管护好,让农村“净起来”;要实施绿化工程,建设绿色村庄、绿色田园、保护绿水青山,让农村“绿起来”;要实施美化工程,让农村“美起来”,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快凝聚“三农”事业发展合力。要在强化领导中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广大基层干部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要在凝聚合力中抓落实,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在真抓实干中抓落实,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等不靠,奋力开创铜陵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黄学龙也就做好铜陵市“三农”工作提出要求。(铜陵日报记者 方文婷)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