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印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员干部修身之本 为政之道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5-05-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近日,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

      《方案》强调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在深学、细照、笃行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一层、带头贯彻、走在前面,真正在全市上下形成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美丽的新铜陵提供坚强保证。

      《方案》明确了开展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着力解决信仰迷茫、宗旨意识淡薄、党性修养缺失、纪律观念不强等问题,进一步筑牢修身做人的总开关,争当理想信念坚定的示范者;聚焦个人干净,着力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等问题,进一步确立用权律己的新遵循,争当优化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聚焦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为官不为、庸懒散奢等问题,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当推动转型发展的先行者。  

      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在专题教育中,要突出教育主题,紧扣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确保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取得看得见的成果。

      《方案》细化了开展专题教育的方法措施,市委常委会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作出示范。县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立足承上启下、为政一方,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的实际开展专题教育,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专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要把落实推进作风建设的相关政策规定,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从现在起,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开展,各级同步进行,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内设机构党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关键动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方案》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不能简单套用抓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做法。要把握常态化、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以严格的要求、务实的精神、认真的态度,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实效。(铜陵日报记者  汪 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