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原则通过系列促进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文件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5-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8上午,市长倪玉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推进“三重一创”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送审稿)》《关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系列促进铜陵市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文件。

      会议指出,铜官区积极争取并获批成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最终目的是发展好现代服务业。要按照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意见要求,扭住项目这个重点,实化细化项目责任,早干快推,以项目建设为试点区建设提供支撑;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以创新求突破,以创新举措探索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创业、创新、创造;要强化责任体系,明确试点工作的责任主体以及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建立激励评价机制,为试点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就“三重一创”建设,会议要求,要坚持“瞄准前沿、借助外脑、整合资源、上下协力”的原则,以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双招双引”为抓手,以重点项目为支撑,建设一批基地,引领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工程,形成新兴产业后备力量;谋划一批专项,把握未来产业发展的主动权。实施意见明确了“三重一创”建设的方向和重点,要建立“三重一创”建设的动态推进机制,统筹推进铜陵市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重大新兴产业工程、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建设,着力打造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

      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依据问题导向,对铜陵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优化方向,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按照优化营商环境“30条”要求抓落实,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就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会议要求相关单位根据实施意见部署,努力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放开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建立民间投资服务平台、继续深化“放管服”,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着力增强民间投资内生动力,切实加强要素保障,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精神,原则通过了铜陵市贯彻意见,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抓好全市的招商引资工作;要突出重点,围绕接链、补链、强链,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重点企业等做好对接招商工作,突出做好招商项目的转换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铜陵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等。(铜陵日报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