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检查扶贫、美丽乡村和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5-2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23,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冒雨前往枞阳县,就扶贫、美丽乡村和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开展检查。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副市长黄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参加。

      倪玉平一行前往老洲镇、汤沟镇与藕山镇交界处、官埠桥镇、项铺镇,分别检查了G347一标段、G347三标段白荡湖大桥工程、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等建设情况。在施工现场,倪玉平仔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倪玉平要求,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措施;针对存在的填方石料供应不足等突出问题,要抢抓汛前有利时机,及时协调处理,保障施工进度;要坚持“好、快、省、廉”,强力推进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确保“三年计划、两年完成”。

      倪玉平暗访了汤沟镇一心村、山镇周山村、横埠镇合龙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先后前往贫困户刘中信、刘明生、刘黑铁、陆子云、陆友付、汪照云、汪海涛、汪加得家中。每到一处,倪玉平认真察看了贫困户的扶贫手册,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询问产业扶贫、“351”和“180”等政策落实情况。

      倪玉平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好扶贫脱贫工作,要摸清底数,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做到因户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努力让老百姓满意;要抓好健康扶贫,提高慢性病报销和大病救助标准;要完善档案,实行痕迹化管理。倪玉平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和基层村干部,他反复叮嘱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好扶贫政策落实和兑现工作。

      倪玉平明察暗访了官埠桥镇岱冲村、金社乡建成区及向荣村、周潭镇建成区及澄英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建管养并重,结合“三线三边”整治,提速提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文明程度,做到乡村美丽、村民自豪、城里人羡慕;要避免大拆大建,突出文化打造,注重特色塑造,建设一流村庄;要把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打造“慢品”系统,让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针对部分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度缓慢问题,要对标找问题,建立工作清单制和销号制,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各方责任,加快建设步伐。(铜陵日报记者 方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