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倪玉平参加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铜陵分会场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7-2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20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副市长黄化锋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倪玉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绝不能盲目乐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形势研判,以铁的意志抓好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高度关注近期国内其他地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多发频发的消防事故,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吸取教训,把现存的安全隐患当作事故来进行研判重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倪玉平强调,要把握季节特点,以铁的手腕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迅速组织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要做到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坚决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安全生产黑名单,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发挥震慑作用,促进安全生产持续向好。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切实抓好非煤矿山水患、货运码头、接送学生车辆、停产停建非煤矿山、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危险化学品等6个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抓好挂牌尚未销案的4处重大安全隐患整治,确保如期销案。要全面落实高温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措施,尤其是加强危险化学品高温期间的管控,落实好建筑施工企业户外作业防暑降温及高空安全生产措施;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防范,加强消防安全检查,逐一挂牌督办、逐一签订责任状,消除消防隐患。要加快推进“六项机制”建设,落实风险点查找、风险研判、风险预警、风险防范、风险处置、风险责任等6项机制。

      倪玉平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保障。要细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要严格追责问责,对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凡应该追责、问责、处罚但未执行到位的,都要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追责问责,严肃处理。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的知识、政策、有关规定及查处情况的舆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铜陵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以稳定和谐的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铜陵日报记者方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