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扶贫专题“党日”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月份“党日”活动期间,县区、开发区各部门单位按照市委的要求,组织党员深入扶贫联系村、走进贫困户家中积极开展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市委办公室采取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入户走访相结合等方式,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815日,市委办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枞阳县汤沟镇跃进村、官锋村,围绕“说、听、讲、查、核、算、看、帮”八字经,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并召开市委办·县物价局·汤沟镇跃进村·官锋村联合党委会议,专题听取跃进村、官锋村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官锋村贫困户吴小蛇感慨地说,村里的扶贫队长三天两头就要来家里询问对脱贫工作的想法,还积极帮助联系产业项目,“我一定努力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枞阳县政府办第一党支部前往横埠镇黄山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帮扶。走访中,黄串联等贫困户表示,危房改造改善了他们的居住条件,修筑道路方便了出行也畅通了致富路,扶贫政策越来越好,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也在不断改善。

      铜陵经开区在横埠村村部召开了联合党委会议,认真分析和总结了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准扶贫政策及有关知识培训等。会后,包户干部入户走访。村民任连队告诉记者,“我妻子和小女儿身体都有残疾,家庭负担比较重。这一年多来,我家被纳入低保和金融贷,增收了3000元。同时,还安排我到村琉璃瓦厂上班,一年增加了务工收入20000元,我相信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市经信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扶贫包户干部来到枞阳县项铺镇白石村,结合扶贫走访工作,与村干部、党员共学政策,共过“党日”。“以前村民收入大多靠种养业,农产品收获时只能背出去卖,现在修了新路,群众生活更有奔头了,打心眼里高兴。”一位白石村村民如是说。当日上午,市经信委在白石村举行村级道路——和庄路开工仪式,全面推进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市卫计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枞阳县横埠镇育才村、龙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与贫困户一起讲政策、谈变化,为他们脱贫理思路、找对策。在深入交流中,贫困户赞扬健康脱贫等扶贫政策越来越好,脱贫致富的道路也越走越宽,表示会继续努力加油,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市城管局环卫处前往枞阳县浮山镇浮山村开展主题活动。贫困户方向明一看到帮扶干部来了,立刻拿出板凳,和他们聊起自己的生活变化。方向明主要致贫原因是其父患肌肉萎缩症,通过帮扶,他享受了一系列政策,还享受光伏扶贫每年3000元收益等。他本人养了60箱蜜蜂,年收入20000元,爱人在企业上班,年收入20000元,另有田地收入4000元。“我很有信心今年脱贫。”方向明笑着说。

      市文旅委机关党支部前往枞阳县朱公村开展主题活动。党员们前往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民情。朱公村吴义祥家中共六口人,家庭人口多、收入少、负担重。扶贫工作队和帮扶人征求其脱贫需求,为其在镇域内介绍了力所能及的工作,每月1500元左右的收入;妻子在家务农,养殖枞阳黑猪4头,每年收入8000多元,扶贫工作队帮助申请了养殖补助3200元。“谢谢你们的帮助。”吴义祥握着帮扶人员的手说。

      当天上午, 郊区法院组织扶贫包户干部参加应知应会精准扶贫知识测试。下午,扶贫包户干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实业总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虾溪村,重点向贫困户宣传解读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社保兜底扶贫政策等。当得知一户贫困户生病住院时,帮扶人员又赶往医院看望。

      普济圩农场·星河村联合党委召开了“党日”活动会,参会人员学习了扶贫工作业务知识。当日,党员与包保干部还分别走访了帮扶对象,上门宣讲扶贫政策。(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