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督查秀水河水系治理工作时提出要求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7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率队督查秀水河水系治理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秀水河原名“七坝沟”,全长近6公里。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秀水河水质日益恶化。为了还百姓一个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我市打响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通过“沿河截污”,原本“黑脏臭”的秀水河水体已逐渐变清。

      胡启生直奔突出问题有关点位,先后查看了翠湖一路与天山大道交叉口、翠湖六路与天山大道交叉口等处水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交办。胡启生对秀水河水系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秀水河水质提升方案,加快推进沿线雨污分流、污水截流等建设,确保秀水河水质黑臭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胡启生指出,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系综合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绝不能割裂看待。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控源截污、达标治理、清淤疏浚、开源引水”的总体思路,建立健全黑臭水体整治长效机制,突出标本兼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把握时间要求和质量标准,倒排序时、明确责任、挂图作战,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持久战,确保水体水质稳定达标、水环境持续改善,真正实现长治久清。(朱敏 张竹女)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