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6上午,市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通过了我市贯彻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调整2019年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送审稿)》,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多年来,我市在民政工作方面探索出诸多经验,但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相比,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基础工作缺失等不足。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把好事办好;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作贡献。

      会议指出,调整2019年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是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水平。同时,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不仅是省目标考核的具体要求,也是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庄严承诺,更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文明创建力度持续加大,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好人铜陵建设持续推进,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延伸,常态长效机制持续优化,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会议强调,各县区、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进一步浓厚文明创建的氛围;要完善常态长效推进机制,按照抓全面促重点的原则,进一步抓好各项创建重点工作;要细化责任,突出“一线工作法”,深入文明创建工作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