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7-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12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报告会邀请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王旭东、李炯利、张海平、郭建强四位专家做了主题为“石墨烯研究与应用”的专题辅导。市领导胡启生、昌红梅、鲍次立,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主持报告会。

      我市举办此次报告会的目的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部崛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现代科技新知识,准确把握科技产业变革新趋势,加快推动我市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报告会上,四位专家分别作《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情况》《石墨烯材料介绍》《石墨烯材料金属材料研究进展》《石墨烯高分子材料研究进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石墨烯及其产业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为铜陵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拓展了铜陵与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的合作视野,让与会人员很受启发。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在讲话时指出,铜陵的历史和材料工业发展密不可分,材料是工业之母,新时代的铜陵市每一家企业特别是经开区、经济园区的企业及为企业服务的部门一定要努力学习,学深学懂,用新知识、新理念迎接新挑战,开展招商引资。

      胡启生强调,学习新知识是时代的要求,也是铜陵发展的要求。要通过学习主题的策划,突出“学术引领”,突出产业技术与金融创新的融合,让新知识、新技术转变为新的生产力;政府系统要通过向科学家学习、向企业家学习、向银行家学习,提升驾驭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把铜陵打造成为具有卓越竞争力的城市而努力。

      昌红梅要求各单位以此次学习报告会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强化担当,为打造皖中南中心城市和具有一流竞争力的卓越城市全力拼搏。(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